MyBatis中JavaBean 与MySQL的Table字段自动映射

|1017字|409阅读

MyBatis自动映射

在简单的场景下,MyBatis可以替你自动映射查询结果。 如果遇到复杂的场景,你需要构建一个result map。 但是在这里你将看到,你也可以混合使用这两种策略。 我们再深入看看自动映射是怎样工作的。当自动映射查询结果时,MyBatis会获取sql返回的列名并在java类中查找相同名字的属性(忽略大小写)。 这意味着如果Mybatis发现了ID列和id属性,Mybatis会将ID的值赋给id。通常数据库列使用大写单词命名,单词间用下划线分隔;而java属性一般遵循驼峰命名法。 为了在这两种命名方式之间启用自动映射,需要将 mapUnderscoreToCamelCase设置为true。自动映射甚至在特定的result map下也能工作。在这种情况下,对于每一个result map,所有的ResultSet提供的列, 如果没有被手工映射,则将被自动映射。自动映射处理完毕后手工映射才会被处理。 在接下来的例子中, id 和 userName列将被自动映射, hashed_password 列将根据配置映射。
UserMapper.xml中的配置:
 
  
  
  
 

mybatis-config.xml中的配置:

     
        
  
   

|1017字|409阅读
         
返回顶部